告別 終於圓滿地完成老爸的告別式 想想那天還下著濛濛的細雨 感謝那天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 從老爸住院到完成告別式不過是一個月的時間 很難接受他已離開我的事實 原來失去至親的痛, 竟是如此深刻 抽空整理老爸留下來的東西 發現一些珍貴的照 裝潢片 這是萬華龍山國小的畢業照, 老爸站在右上第二排第二位 老爸年輕時好帥氣 英俊的老爸..我以前都沒發現說 我最喜歡和骨董車合照這一張 老爸和老媽年輕時 燒烤唯一合照 坐著的老媽年輕時也是大美人 慈祥的父母和姐姐 哥哥姐姐小時候的合照, 真是很可愛..我怎麼不見了??? 小時候唯一的合照, 好像是台北新公園, 我在抓癢還是幹麻..好笑 我被 關鍵字排名媽媽抱在懷裡, 右邊的小男生是哥哥, 萬華老家汕頭街 回外婆嘉義布袋家, 全家人合影, 芯都說那個坐著的是她...呵呵 老爸在JVC 大光勝利牌擔任營業主任時的照片 以前的電視超大一台, 我家當初是附近最早 西裝外套有電視機, 印象中大家都跑來我家看電視, 尤其是棒球轉播的時候 這些都是老爸認真工作的身影 濃眉大眼的老爸, 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 老爸公司旅遊會帶我和哥哥參加, 姐姐大多時間在唸書..很少跟我們玩 爸媽帶我坐火?烏來溫泉恭h台南玩 萬華老家時的全家福, 還有我可愛的阿嬤 去高雄唸書時, 爸媽來看我和左營當兵的哥哥, 我以前怎麼那麼瘦啊 ~ 老爸去年參加開南商工的畢業同學會, 他還穿著我們在香港旅遊我送的UNIQLO 襯衫 我敬愛的老爸, 意志力相當堅強 三年多前就 酒店兼職發現是肺癌末期, 當初醫生都說最多一年 這世上真的沒有絕對的事情, 保持樂觀面對的心境很重要 老爸很樂觀的態度面對, 也很少聽他抱怨, 也沒讓家人擔心 每一次化療都自己騎摩托車去, 沒麻煩到我們做子女的 我常帶他出國旅遊, 也很少喊累, 行李箱都自己提, 也不亂買東西 酒店兼職~很節儉, 這點我好像都沒遺傳到我父母..唉~ 老爸每天還是正常作息, 跑去火車站跟朋友聊天拿報紙, 後來才發現, 車站的朋友沒人知道他罹癌的事 或許他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自己生病 我只有在周三下午覆診時, 陪他去醫院了解目前狀況 也感謝亞東醫院的蕭吉晃主治醫師, 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家屬的 買屋問題 也一直鼓勵老爸說他是第一名, 加油!! 當老爸體重下降時, 醫師會說..阿伯把他當作減肥中心, 以前的西裝現在都可以穿 當老爸化療手指末端會麻痺, 醫師會說..阿伯, 那還可不可以數鈔票?? 當老爸聲音開始沙啞, 醫師會說..張學友唱歌久了也會這樣 當老爸住院時, 醫師只告訴我們..家屬只能多陪伴 也告訴我們 永慶房屋老爸不會有任何病痛, 昏迷後會像睡著般安詳地離開 這些都是老天給的功課, 真的是個難題, 雖然無奈且殘酷, 但總是要去體會它, 接受它 我們做子女的, 當然會覺得不捨, 應該還有再多的時間相聚 真的要好好珍惜跟老人家相處的時間, 也要隨時注意他們的健康 我終於體會到~ 人生如夢, 歲月無情, 窮也好, 富也好, 得也好, 失也好 一切都是過往雲煙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sgn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